瀏覽方式選標題列表,看教學文章更方便喔, 詳細使用請參閱置頂的文章:看/找文章? 這樣看更方便! 。

 現在開始,我們就要開始打節奏啦,

在這之前我們先來學習怎麼拿鼓棒,拿鼓棒時是先有一個主要施力的支點,

並不是整個手掌握緊鼓棒,首先介紹以食指為施力點的方式:

拿起鼓棒,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鼓棒後端約1/3長的地方,搖動試試看能不能讓棒頭

畫出半圓弧,接著再把其他三指彎曲「扶著」鼓棒就可以了,

主要是「食指和大拇指」在抓住鼓棒,另外也有「中指+大拇指」的拿法,

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

在開始,就要正式開始教授爵士鼓的部份啦,

在這邊我想先給一些建議和經驗:

Q1 我想學鼓,但家裡沒有鼓怎麼辦?

我想這是很多人的問題,因為我以前也是這樣過來的,

家裡沒有鼓的話,枕頭、桌椅、書本永遠是你最好的朋友,

我以前是在家裡打枕頭練習基本技巧,偶爾配合桌椅、腳踩地板來練習節奏,

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下這張圖是爵士鼓的俯瞰圖:

影像006.jpg 

我們先看鼓組的部份,白面的那顆是小鼓(S.D.,Snare Drum)、

上方兩顆透明的是中鼓(T.T.,Tom Tom)、

右下角的叫做落地鼓(F.T.,Floor Tom),

而兩顆中鼓下面那顆就是大鼓啦(B.D,Bass Drum)。

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

   音符是用來溝通的東西,大家彼此知道的音樂語言,因此有共同的規格,

每個音都有長短,那怎樣大家才知道這個音有多長呢? 因此便出現了下面這張圖內的音符

3_1.JPG

從左到右分別是:全音符、二分音符、四分音符、八分音符、十六分音符,

以最常見的4/4拍來記憶:


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子代表著節奏感的秩序,以歌曲來說,每首歌的歌曲都有他自己的固定速度,

我們在紀錄節奏時,是用以下的譜來記錄:

2_1.JPG

可以看到前面有個 4/4(唸的時候唸成44拍),上圖來說,這樣叫做一個小節(Bar) ,

一個小節指的是什麼呢?

通常我們聽音樂的時候會跟著數拍子對吧,

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