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方式選標題列表,看教學文章更方便喔, 詳細使用請參閱置頂的文章:看/找文章? 這樣看更方便! 。

打鼓,到底是要學什麼呢?

為什麼一首歌給鼓手,鼓手會知道要打什麼?

吉他可以根據旋律來彈奏和弦、Bass可以根據和弦根音來做變化,那鼓呢?

 

學習爵士鼓,主要學習兩種:「技巧」與「節奏」

技巧指的是「單鼓技巧」、「移位」、「速度」等有關於肢體動作的技術,

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以前的Yahoo Blog的文章都放在右邊的「舊文章」裡面。

因為Pixnet的管理和發表文章較為方便,因此我決定將原本在Yahoo的Blog搬過來,

加上自己現在比較多時間了,對於拖了這麼久都沒更新先說聲抱歉。

以前在Yahoo的文章都是我高中時期寫的,而我現在大四快畢業了,

那時候的觀念或許和現在不太相同,但也算是學習上的紀錄,因此我不會把舊文章刪除。 

另外呢,在大學這幾年我累積了一些教材和教法,現在要開始更新在這個部落格上面囉

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如何快速找到自己想到的文章呢?

1.首先先點選你想要看的分類,點下去之後會再出現子分類

49982d8304c35.jpg  

2.再點一下上面的標題列表,這樣就會乖乖秀出目錄啦~

simple.JPG 


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鼓譜請至下列網址下載:

http://home.so-net.net.tw/gmoz

 http://gmoz.myweb.hinet.net/

目前有:西洋、中文、日文歌曲鼓譜約100多首鼓譜,

這些都是鼓魔煉獄II 的家長、族員們自己熱心聽音樂抓的,我把這些譜架站在自己的付費空間,

請體諒著抓譜者的辛勞,鼓譜僅供練習參考用,勿做商業用途、更改任何原創內容。

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有網友在留言板當中提到的:

請問能不能解說一下一組爵士鼓有哪些鼓類組成的呢?
又鼓的位置如何擺放? 哪一隻手要打哪個鼓?? 能不能寫成一篇文章解釋呢?

當然可以啦 XD

先以右撇子來說:
右腳大鼓、右手HIHAT、左手小鼓、左腳HIHAT踏板,而左右手通常是交叉的;

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