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方式選標題列表,看教學文章更方便喔, 詳細使用請參閱置頂的文章:看/找文章? 這樣看更方便! 。

我有時候會抓些鼓譜 (但是請不要找我幫你抓)

剛剛抓了這首YUI-again 新鋼之練金術師OP的鼓譜

還在學習入門課程的鼓友請不要輕易嘗試用原速打這首歌

這篇純粹是分享鼓譜,並非教學文章。
(除非你Lesson15之前的課程可以打的很熟很又很快)

不過鼓譜裡面有很多地方倒是可以嘗試看看,慢慢的去打,練歌也是練技巧的一種方法

gmo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在學過了Funk節奏之後,是否對這種很多複雜的點節奏比較有概念了呢?

現在我們要來教的是更複雜的大鼓變化,在做這種比較複雜的大鼓變化時,

我們可以善加利用hihat,利用hihat來對(重疊)、拆(插入),進而打出正確的鼓點

00.JPG 

上面這張圖我想大家應該都會了吧,之前都是打完這拍大鼓就閒閒沒事了,

但我們現在要圖內後半拍把「雌‧咚」放在"大鼓"的前面

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練習到這邊,有沒有發現我們的節奏hihat都是以偶數去做切割?

4beat->8beat

那今天要介紹一種感覺比較特殊的節奏:12/8

台灣很多人稱他為Slow Rock,那其實它正確的名字叫做Gospel Rock

只是在台灣說Slow Rock會比較多人知道你在講什麼節奏

而12/8能不能稱為12beat呢?

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Funk節奏是屬於律動感非常重的一種節奏類型,主要的特色是有複雜的切分音的大小鼓,

一個小節裡面可能會有好幾個散落四處的16分音符的點,這種節奏對於拆神經的需求相當高,

請在練習這些節奏時,務必要注意自己在兩下hihat中間的點有沒有確實在中間

我們先來看看吧:

13_1.JPG 

首先要注意的是:

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這首歌是櫻桃幫的「再見我的愛」,速度不快也很簡單,非常適合新手練習,

另外這些譜是我拿來教學生的,所以譜上的東西並不會跟原曲完全一樣,

因為要達到練習的目地,所以有些東西會增加、刪除、變簡單或是變難。

另外我最近才想起來MSN有MY SPACE可以讓人家放東西XD

所以之後我會把ove檔、示範mp3檔、鼓譜圖片檔放在MY SPACE,不過這也等我有空再說啦~

1.有些地方有X+O,那是開鈸,請先忽略

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