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之前,我們已經學過了小鼓拆解的節奏(簡單來說也就是小鼓沒有跟hihat一起)

有小鼓,那當然也有大鼓,另外你也可能會想:「那有沒有大小鼓都有這樣的呢?」

當然有! 不過這是屬於稍微複雜的節奏,在之後我們會提供教學啦。

首先先分別打打看下面這兩個小節:

12_1.JPG

大鼓的拆解基礎主要先從這兩個方面去看,1.打擊點後馬上接大鼓、2.大鼓完馬上接打擊點

接著來看看這個節奏,可以先練習看看:

 12_2.JPG

 

打這種節奏如小鼓拆解,右手不要被影響到

打的時候請盯著自己的右手打擊hihat的動作,是否在大鼓那個點時動作變化會很大,

盡量控制右手不要被影響,一開始打的時候可以想成我們第一張圖片的第一小節:雌咚

但也要記住:hihat的速度和間隔要保持不變,這個就是你要練的。

接著這個節奏十分重要,我們以後要做的一些變化很多都是從他來的:

12_3.JPG 

相同的,打的時候千萬要注意大鼓要準確,要在正中間

12_4.JPG 

 

然後是這個訓練你大鼓穩定度的節奏,要注意的事情是,不要被那下大鼓影響到了節奏整體

我有時候會講一句話:「打完他、忘記他」,這句話的意思是說

在你打完那下沒有跟hihat一起的大鼓後,請忘記他,後面節奏繼續下去

不要被他所影響,當然也可以應用在其他地方。

12_5.JPG 

   

接著則是類似第一張圖的第二小節那種感覺,大鼓完後馬上接一下重要的打擊點

12_6.JPG 

重點在於大鼓完之後要馬上打擊小鼓,請記得「小鼓跟著hihat走」

這是第8小節的示範音樂:  

打完那下小鼓之後,也要切記保持速度穩定。

接著來試試看一個小節內出現兩次的節奏吧,一開始會不太好打,請慢慢的練習 

12_7.JPG 

 

打此種節奏時,身體可以適度的跟著節奏擺動,效果會更好,

因為是線上教學,我沒辦法盯著大家看姿勢,因此請多加練習

生物是很奇妙的,經過練習後身體會找到最適合的律動、方式,進而變成熟練

此外大家也可以試試看自己加以變化(加入大鼓在別的地方),打出上列圖示沒有出現過的節奏

而練習這種節奏的音樂,這邊推薦"櫻桃幫"的「再見我的愛」,因為歌曲速度慢

很適合一開始拿來練習,下篇文章會放上練習這首用的鼓譜來讓大家練習

在節奏十分熟練之前不建議打太快,

因為如果你仔細聽,其實很多人的大鼓會在快速跑掉(沒有在正中間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