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手滑踏入門

最近練習滑踏以來,有了一些成果也有一些心得了
現在放上來讓想要嘗試滑踏卻不得其門而入的人分享
(以前的我 XD)

滑踏的功能:以快速、瞬間的動作 產生大鼓連踏的鼓點

那姿勢方面,我是採用 踏板右後方滑向我的左前方,當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踏法
我本身本來是正後滑向正前方,經過幾次嘗試,我發現自己的右腳很自然的變成
從踏板右後方滑向我的左前方。有左右的、前後的、也有前後左右的。

那麼踩的時機與位置,要踩滑踏之前,我會把原本在踏板3/4深的腳尖
往後挪到大約快到踏板中間的位置,接下來

第一下踩中間,第二下順著踏板的彈跳(後敘)
踩(滑)向比原本3/4深的地方前面一點。要注意的是,第一下不要完全踩滿,也就是說
腳不要完全往下踩,而是踩一半,預留一點向下的空間。
而不要完全踩滿的原因是:第一下打大鼓鼓鎚擊向鼓皮後,鼓槌會往後反彈(廢話)
在還沒彈到最高點時,你的第二下必須馬上踩上去。

聽不懂? 沒關係 比例來說吧~
我們運籃球的時候那種感覺,是踩單點的時候
那麼現在,蹲下來運球,拍第一下時 球落地>反彈 在還沒彈到最高點時
你再拍第二下,那麼,球是不是會很快總共彈了兩下
要注意的是,第二下並不是碰到球馬上離開吧?
一定是手黏著球一起往下壓,球才會彈很快~

手掌是腳掌;籃球是踏板和鼓槌
手黏著球一起往下壓(垂直) 就是 腳掌貼著踏板一起往前滑(垂直+水平向前)

這是分解的大動作,動作大時,我們可以做連踏
動作小並且快速時,我們可以做出滑踏
(但有一點要注意,連踏有時候腳不是用滑的)

那麼3點以上的滑踏呢?
一樣以籃球作為例子.....第二下的瞬間,我們再試著手往下壓一點
是不是球會在地上和你的手掌間彈了更多下呢?

嘗試多次的練習後,你會抓到那種感覺,感覺有了,滑踏就出來了
滑踏的進行過程當中,請你腦中想著他的聲音

腦想 > 心識(產生流程動作) > 肢體運作 > 聲音

這樣的話,滑踏踩出的成功機率會大增
熟練之後,會幾乎100%都踩的出來

那...滑踏的時機呢?

滑踏通常會藏在原本 H.B.S (H=HH...B=BD..S=S.D)
中間的大鼓使用滑踏,聽起來就是: 嗤咚咚搭

那有很多種應用方法,全因鼓手個人判斷
---------
Gmo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