>※ 引述 之銘言:
>>>>>>>>>小弟想多學一些過門
>>>>>>>>>請大大能交我一些嘛@@"
>>>>>>>>>
這是很多人常常遇到的一個問題..
我覺得比較好的方法是去"聽"
多聽音樂裡面的過門鼓聲
先去模仿
多觀摩各種節奏..應用在各顆鼓上變成過門
過門一開始就是模仿..然後隨著經驗和程度的增加
自然而然的就會學會自創...

>>>>>>>>
>>>>>>>>
>>>>>>>大大我有去練習聽一些歌曲的過門
>>>>>>>可是有些都很快 沒辦法聽出他在打什麼地方
>>>>>>>有什麼辦法可以一聽就知道@@"
>>>>>>>補充一下:有些人建議我看普會比聽還要來的好 因為拍子比較容易抓準

是的,看譜的話你可知道其正確的拍值和鼓點
只用聽的話,可能只能靠感覺和記憶打出來
可是老手們是靠感覺和在腦中已成形的鼓譜打出來的 

>>>>>有些都很快 沒辦法聽出他在打什麼地方?
我的其中一個方法是:他這段過門的第一個音符是在第幾拍上面?
哪幾個音剛好在正拍上? 反拍上?

或許你只是現在做不到而已
當你慢慢的學習和練習後
你不久後一定可以做得到~
>>>>>
>>>>>
>>>>>
>>>>恩恩 我大約能抓出一首歌的基本拍(立體音我可以聽的很清楚)
>>>>不過大大說的不錯...靠聽為印象再去敲的時候
>>>>無形中就學會了@@ 常打的話 在腦海就可以行成一個鼓譜
>>>>不過在過門方面 我會在加油了 謝謝大大~~
>>>>還有我在請教大大 一班過門要怎麼去創曲?
>>>>
要如何去創作過門
這必須看一位鼓手本身所擁有的:
1.樂理,拍子概念
2.音樂性
3.基本手法
>>>
使用樂理及拍子概念決定過門要多長?
使用音樂性來創造過門....從哪邊下?
,再用基本手法來應用表現
>>>
剛開始我們一定是
我不知道要打什麼耶?
這樣,但是呢..幾乎大家都是隨著
模仿 > 改造模仿 > 自我創作
的路走來的

所以,多多練習自己模仿過門,先從簡單開始再慢慢增加難度
再試著自己去改變看看這個人家打的過門
最後...隨著經驗和技術增加,過門自然而然的再也不是難事了
這些都必須去花時間練習的
>>>
>>恩恩 謝謝大大的講解@@ 小弟會在慢慢努力^^~~
>>我最近聽到音樂中 鼓手把hi hat打的吱吱的聲音
>>我問我同學 他說是利用hi hat的張合配合股棒的敲擊所以發出的 又稱(hi hat open)
>>我想請教大大有關這個@@ 謝謝你^^
>>
hh open 有2種做法可以打出來這種聲音
1.將踩hh的腳稍微鬆開,此時鼓棒打下去會有比餘音比較長的斯斯聲(開鈸)
2.使用棒身打HH..一般來說,我們在打CLOSE HH的時候是用棒頭去打的(不必開鈸)

如下:
用棒頭點這邊 
      。----(鼓棒)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(HH表面)
用棒身打則是
       。
一一一一一一一一\(HH表面) 
(鼓棒)
沒有固定的打法,都是看鼓手本身的喜好
你可以自己試試看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