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方式選標題列表,看教學文章更方便喔, 詳細使用請參閱置頂的文章:看/找文章? 這樣看更方便! 。

[本站目前主要以節奏教學為多,請各位網友務必自我加強基本打點與姿勢]

[可以到 Mink的爵士鼓教學專頁 學習基礎打點,這是一位我認識的朋友,內容也寫得非常棒]

1.如何快速找到想看的文章?

請使用標題列表來瀏覽,詳細使用方式請點我

2.我想要下載示範歌曲裡面的打鼓示範MP3

即日起示範歌曲的示範音樂和鼓譜會放在Sky Driver,並且每篇文末會附連結。 

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在經歷了前面的教學之後,我想大家對於節奏應該有一些基本的認知與體會了,

接下來,我們要看的是「hihat在反拍的節奏」,何謂正拍反拍?

我用一個很簡單的方式舉例,現在嘴巴以固定的速度唸 一、二、三、四

注意喔,速度不變,改成唸「嗯、二、嗯、四」,接下來一樣速度不變,

原本「嗯」的地方保持靜音,唸「 、二、 、四」,這個二跟四就是所謂的反拍了

以四分音符來看的話,就是2、4點,以八分音符呢?

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舊網址:http://home.so-net.net.tw/gmoz/index2.html
新網址:http://gmoz.myweb.hinet.net/

海克力斯鼓手,阿郎以前創的鼓譜家族
原本是在奇摩家族,不過後來家族沒落後
這幾年我都把它放在自己的空間讓人下載
裡面有很多阿郎和其他人抓的上百首鼓譜

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接下來是新手課程的最後一堂課了,之後的新增課程我會歸類為中手課程

現在回顧一下我們學過的節奏,

有沒有發現目前我們學過的東西右手的hihat

可以歸類成4beat,8beat和1拍3下的Gospel Rock (當然還有非常多)

現在則是要教大家單手的hihat打16beat的節奏,

單手16beat主要用於比較慢的速度、比較慢的歌曲 (特殊情況下也有快速度的)

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有不少人針對在下面這篇的灰色文字部分提出問題

Lesson.15 - 大鼓拆解進階篇

 

而且我也一直這邊覺得只用文字說明實在不是很夠,

所以剛剛去學校社辦用數位相機(P50)錄了一些片段,

但是沒注意到電池快沒電了,所以片段都很短。

室內光源不是很足,所以影片看起來髒髒的

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