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方式選標題列表,看教學文章更方便喔, 詳細使用請參閱置頂的文章:看/找文章? 這樣看更方便! 。

在這之前,我們已經學過了小鼓拆解的節奏(簡單來說也就是小鼓沒有跟hihat一起)

有小鼓,那當然也有大鼓,另外你也可能會想:「那有沒有大小鼓都有這樣的呢?」

當然有! 不過這是屬於稍微複雜的節奏,在之後我們會提供教學啦。

首先先分別打打看下面這兩個小節:

12_1.JPG

大鼓的拆解基礎主要先從這兩個方面去看,1.打擊點後馬上接大鼓、2.大鼓完馬上接打擊點

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itmylife_drum.jpg

點這裡下載原始圖片

PIXNET會把我的圖片縮小,所以請大家點上面的連結下載圖片囉。

這首歌十分有名,Bon Jovi(邦喬飛)的It's My Life,也非常適合練習,一樣請注意穩定度。

 

點這裡下載示範音樂與鼓譜檔案

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

LOOK.JPG 

通常如果一首歌有些反覆的地方,為了寫譜上的方便,我們會用反覆記號來表示,

如圖片中在A跟C的粗的直線加上2個點,這是小節反覆記號,也就是說A演奏到C時要再回到A,

更進階的用法則看看上面那個1.,我們稱做為「1房」,那D那邊的2.就稱做為「2房」

反覆的順序是A-B-C-A-B-D,看的懂嗎? 所謂幾房就是第幾次反覆時,要演奏的地方

D.S 則是叫你跳到S的圖案去,To Coda字面上的意思就是叫你到Coda啦

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Rock節奏,主要是4beat的hihat為主,搭配四分音符或是八分音符的大鼓,

這個節奏的特色是節奏感強烈,非常有進行前奔的感覺,

而這種節奏最要注意的地方是「hihat的穩定度」、「大鼓的精準」,

我們先來看看這張圖

11_1.JPG

圖中的兩個框分別是下面兩個基礎節奏大鼓放的位置

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  本單鼓技巧絕對是個不可忽略的練習,因為你在爵士鼓上的一切打擊動作,都是一種單鼓技巧,

而其中最重要也最泛用的就是單打了,單打除了我們之前介紹過的四種基本參數拍子之外,

延伸的練習技巧有:重音變化、拆點變化。

而練習單打時最重要的就是「點要平均」、「每個點之間的間隔時間要一致」,

我們在打的時候最容易出現的情形就是:RLRL.RLRL.RLRL. RLRL.

正確例子是:RLRLRLRLRLRLRLRL

souldrum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